烏殤--堆原創企劃文用

儀式十-告白

他果然,沒辦法隱瞞姐姐太久。

尤其這件事和姐姐也有不小的關連……那天的景象時不時浮現出來,刺激著白喻本就不夠堅強的理智。

 

「……白喻?」洗好碗的白眉從廚房走出來一看見的,就是在客廳裡一臉糾結得走來走去的自家弟弟,而且似乎還不是普通的糾結。

眉心皺起,身為姐姐的人馬上走去把移動中的弟弟給按在原地。

「怎麼啦?是有什麼心事嗎。」白眉順了順那頭似乎被抓過而凌亂的淺色短髮,「能讓姊姊與你一起分擔嗎?」

溫順的低著頭,白喻無措的咬著下唇,對於那件事他還是很猶豫,當面拆穿姐姐想隱瞞的事對他來說總有種做錯事的罪惡感,但──或許是從小被欺負到大,白喻的直覺對於危機十分敏感──他覺得如果不和姐姐好好講清楚,姐姐或許會悶頭自己去做傻事。

 

『非得要用你的命才能讓我活下去的話,在那之前我會先殺了我自己。』

 

不可以,這種事他絕對不允許發生。

──怎麼可以讓姐姐在死一次!

 

縮在腿旁的拳頭頓時收緊,白喻下定決心般的按住白眉的雙肩,抬起的眼裡是鮮有的堅毅。

「姐姐、」頓了頓,白喻努力把話講得順一點,「那個……契約、惡魔的、契約──」

一聽到自己根本不想聽到的關鍵字,白眉心中的警鈴大聲作響。

「……我知道喔,雖然不是完全清楚。」一邊擔心得觀察著自家姐姐的表情,白喻緩緩的把關於陌生人對他透露的情報和他從白眉的反應上推敲到的資訊全盤托出。

把憋在心裡的祕密全講出來後,白喻明顯冷靜了不少,他放開白眉的肩改拉著戴著銀色手鍊的那隻手。

「姐姐絕對不是為了要活下去就選擇把我的性命獻出的人,我知道的。」白喻直直的盯著白眉的眼,深褐裡透露出的除了堅定還有不被動搖的信任,「但是,我並不想要姐姐離我遠去──至少,『死』這種事,我絕對是不允許的。」

「聽那個怪人說他似乎是獻上了另一個人才活了下來……我不知道有沒有能夠不獻上我的命姐姐也能活下來的方法──雖然我很願意把這條命給姐姐。」

這一瞬間,白眉瞪起眼似乎想說什麼,但白喻不給她插話的機會──這麼強勢的弟弟,她可是第一次見到。

「不管、不管結果會是什麼,我希望我能與姐姐一同分擔,接下來的一切。」把白眉的手按在心口,白喻露出了淡淡的、有點哀傷的祈求表情:

「好嗎,姐姐?」

 

「我們是姐弟、是手足啊,有困難時不就是應該互相扶持的嗎?

姐姐以前幫我解圍時也是這麼和我說的呀。

所以現在換我來幫姊姊了。」


──請妳答應我,別再獨自一人承擔了。

 

 

得到的回答一個溫暖的擁抱、撫摸在髮上的熟悉觸感,以及一聲嘆息。

 

「……你讓我該怎麼回答你才好呢,笨弟弟。」

 

怎麼可能對你說「不」。


评论

© 暗夜低語 | Powered by LOFTER